机电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3-04-18 浏览次数:565

为了迎接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机电学院心理协会于4月10日举办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机电学院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影响学业成功的要素以及大学生成功的条件,提高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动力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机!

在讲座中心现场,老师激情的演讲使同学们全神贯注的投入其中,学生获得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明白了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首先,需要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良好的人格品质首先应该正确认识自我培养悦纳自我的态度。其次,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大学生的学习负担较重、心理压力较大,为了长期保持学习的效率,必须科学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锻炼、休息使生活有规律。最后,加强自我心理调节,通过进行自我调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去改造环境,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整个活动进行的很顺利,在老师激情演讲与感召下,同学们获益良多。

机电学院心理协会

2013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