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机电学院“科创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科创筑梦 创新成长”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10

2024年4月6日,由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举办的“科技文创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科创筑梦,畅想未来”竞赛主题讲座在大礼堂展开。科技创新筑就青年梦想,畅想美好未来。

都海良老师在致辞中提到参加大赛的五个方面:1.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2,能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3.可以提升学生的沟通能力;4.大赛获奖的自豪感和成就感;5.提高就业竞争力。

沈通老师在谈话里为同学们介绍了知行杯的两个赛道:社会调研和社会服务,并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大赛的真实案列。沈通老师指出更加适合机电学子参赛的方向: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国际大都市建设,机械创新大赛,节能减排大赛等。

李晶老师在宣讲中从四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开始竞赛。并且强调参加竞赛能够锻炼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

社会实践可以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有利于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利于大学生社会角色的转变,强化其角色类型的分辨能力,角色扮演心态的健全能力,角色的适应能力,同时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