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23级学生参观2024年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10

4月11日,机电学院本着以学生为中心、教学与实践多方面结合的理念,组织了2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4个班、智能制造2个班,共计6个班270名学生,参加了近日正在举办的2024年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

本届数控机床展,以“聚焦——数字•互联•智造”为主题,展出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为有史以来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机床工具专业展览会,有国内外近2000家单位参展,包括通用技术集团、邦德激光、科德数控、秦川机床、新工集团、北一机床、马扎克、大隈、格劳博等全球知名企业参展。 

通过此次参展,为广大机械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加深专业知识、了解行业现状、直面业内企业的机会。学生们在现场积极主动,深入机床行业,与参展商学习交流,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是一个很好的课堂上理论与现实相对照学习的平台。同时带队机械设计制造专业和智能制造专业的老师和辅导员,也在现场指导学生参展的同时,积极与参展商交流沟通,寻找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机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