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电学院下设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智能制造系和机电实验中心。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均是社会需求旺盛、人才紧缺的专业,致力于培养应用型的工科专业人才,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院重视校企合作,许多著名企业与我院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成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也为学生就业提供了优越的机会。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多年来学生在全国性和上海市的科技竞赛中屡屡获奖。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了98%以上。毕业生进入许多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他们动手能力强、适应性广,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院每年还有多名学生考取著名高校的研究生。

上海临港新片区的成立和未来的产业规划与发展前景,为学院各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学院将充分利用临港新片区产业大学平台,切实加强和临港新片区相关企业的合作,培养企业一线所急需的应用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