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18日 创意未来百校巡讲等4场讲座信息

发布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580

(一)

讲座名称:技术征服世界 创意改变未来

主讲人:韩鹏宇

时间:2013年4月10(周三)13:00-14:30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研处、艺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

     韩鹏宇,资深电影视效大师、上海水晶石教育学院影视部教学总监、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水晶石项目负责人。
     韩鹏宇老师来自水晶石制作公司团队,业内顶尖设计师,曾经参与制作《陶瓷》、《消防总动员》、《VOT中国》、《剑雨》、《东风雨》、《龙门飞甲》、《赛德克•巴莱》、《勿施于人》等项目,具备了丰富的项目经验,现致力于水晶石教育事业,励志培养“实战型”创意人才。主要指导了《我的宝贝》、《冬至》、《斗》等多部学生作品,积累了丰厚的教学经验,广受学生好评。

讲座内容简介:

     2013年第七届创意未来百校巡讲系列讲座。2007—2012年“创意未来”活动收到了巨大的成效和影响力。在六年活动的基础上组建了“中国创意产业联盟”,意图是希望能够更好的整合行业资源,将行业协会、学校、学生、软硬件厂商、专业公司、专业培训机构、专业媒体等资源整合到一起,形成行业合力。借助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用高端技术讲座的形式深入高校,搭建校园—企业—人才—衍生服务的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地提升合作各方品牌公信力。其中“创意未来”活动就由这个联盟的活动委员会运作的。
 

(二)

讲座名称:摄影表现方法

主讲人:颜志刚

时间:2013年4月10日(周三)14:45-16:15

地点:2208

主办单位:科研处、新闻学院

主讲人简介:

      颜志刚,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建桥学院教授。在复旦大学新闻系从事新闻业务教学近30年。退休后转战民办教育事业,受聘于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广告专业学科带头人。1990年赴美国“夏威夷大学新闻系”与“美国东西方研究中心”研修1年,1995年赴日本“电通”研修半年。长期从事摄影教学与科研工作。为本科生开设的课程有《新闻摄影》、《广告摄影》、《摄影专题》、《摄影技艺》和《摄影基础》等,为研究生开设的课程有《摄影研究》等。已出版《摄影技艺教程》、《数码摄影教程》、《摄影百科辞典》等专著8本。编写了《辞海》(2000年版)中的全部摄影类条目。上海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上海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三)

讲座名称:打工和创业的那点事——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

主讲人:丁红彬

时间:2013年4月11日(周三)14:45-16:15

地点:1108教室

主办单位:就业办、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丁红彬,现任上海甲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杨浦区青年联合会委员。 他1999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工程专业,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 2003年参加菲力普·科特勒营销短训班;1999年进入上市公司科利华软件上海公司任销售员、销售经理;2001年进入某台资计算机软件公司任市场部副经理、经理;2002年任上海公司总经理;2003年进入某规模民营科技公司任首席市场官、副总裁,期间多次组织全国性大型活动,与cctv科教频道和中国科技馆联办活动;2004年底创建上海甲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拥有英语和就业系列5个产品,开拓普教和高教2个市场。

 

(四)

讲座名称:企业视角:漫谈人才观

主讲人:袁继翱

时间:2013年4月18日(周四)14:45-16:15 

地点:1108教室

主办单位:就业办、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袁继翱,上海市心理咨询师二级,某大型国企党委副书记,高级政工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