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团队走访上海永达汽车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684

2021610日下午,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教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老师、汽车系主任田玉东教授、汽车系副主任姜映红副教授等一行人走访上海永达汽车集团,受到了上海永达汽车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执行副总监张玲、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管理经理张陈华的热情招待。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20195月上海建桥学院与上海永达汽车集团为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培养企业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就双方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学技术合作,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

 本次走访会议中,上海永达汽车集团和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教师团队针对进一步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校企双方分析现状,并对未来的合作方案达成一致。

 上海永达汽车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执行副总监张玲对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做出展望。她希望成立永达定向班级,实现校企双方教师互聘,向学生开设专题讲座与线上课程,并专设集团开放日供学生体验企业文化,为集团培养后备人才。公司会对学生进行线上测评,通过测评,科学地就学生的各个方面来生成测试报告,并根据学生的个体优势,向学生提供专业性的就业方向引导。公司还会从学生的学习能力、参加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品德修养等多方面出发,提前介入企业的栽培,从管理型人才与专业型人才两种方向给同学指定一对一的培养计划。

 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教授对企业做出回应。他强调,我院充分支持定向培养,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会继续贯彻产教融合的理念,坚持打好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招牌,在原有的课程基础上加入新的校企合作相关课程,并增加更多富有创新性和标志性的课程,制定好新的该专业的课程计划,同时,我院也会紧跟市场,着重投入新能源方向的人才培养,并努力把汽车服务工程打造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老师在讲话中提到,我院会尽快落实校企融合。本学期,我院将召开实习招聘宣讲会,鼓励更多的学生在暑假期间提前走进企业,在实习过程中了解企业,学习更多相关知识技能本领。我院也将加强汽车服务工程的专业性教育,让汽车服务工程的重点项目尽快落地。

 我院16级毕业生郝帅和17级毕业班学生谢嘉翔,同时是永达集团重点培养的管培生,他们作为校企合作代表一同与会。郝帅建议院方加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课程的多元化,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及动向,推进的课程结合。谢嘉翔建议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学生多注重维修汽车和营销汽车的课程学习,该课程更加贴合企业要求,此外,学生也应该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多考取相关证书,尽早为以后的就业发展做规划。

最后,汽车系主任田玉东教授表示要落实“1+X”课程规划,放开部分课程的内容限定。汽车系副主任姜映红副教授则表态会尽快制定好具体规划,将产教融合落实到位。

本次校企合作探讨的顺利开展,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产教融合推进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明确了汽车专业的未来规划,也为我院学子的就业规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道路。愿机电学院和上海永达汽车集团之间的校企合作可以走的更长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