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院五位同学进入莘莘学子名单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505

531日,机电学院分团委新媒体部针对我院进入全校借书排行榜前十的优秀学生展开采访。恭喜我院程果、孟春晖、周廷钰、张培铭和万子豪五位同学进入莘莘学子名单!

当问到程果同学为什么会去借书时,程果同学告诉我们,他每次去图书馆都会学到一些手机上学不到的知识,久而久之去图书馆的次数就变多了。谈到喜欢的书籍,程果同学分享了他在数学、易经、生命健康等方面的兴趣。程果同学在书籍中获得的最大收获便是兴趣的拓展,不仅是对自己原本的兴趣有了更深的体会,而且自己的知识面也在慢慢变丰富,从而可以更全面的看待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去书中看一看,那是一个多彩的世界,有你想要的专属于你的光。“如果有一天你把这世界读成了一本书,记得与我分享”,他如此说道。

在采访万子豪同学的过程中,我们得知他经常借书是因为想提高能力、开拓视野、了解不一样的事物,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在图书馆中,他经常借阅学术类、英语文学、名人自传类的书籍。在阅读学术类的书籍时他学会了许多本专业外的新的技能,英语文学方面的书提高了他的英语阅读能力,名人自传使他更加了解名人的成长过程和他们面对艰难险阻时展现出来的顽强的拼搏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借书、看书,学会更多本专业外的技能,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当我们问到周延钰同学读书感悟时,她说到,高尔基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读一本好书给人的人格上有大的塑造。尤其是这种类型的工具书,使我的技能和技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日后的工作学习奠定了基础。

张培铭同学认为自己借的书并不算多,由于课程需要,他借的书中占比大的是资料类书籍,在图书馆筛选后,借走认为有需要的资料。他经常借阅哲学心理学等个人兴趣方向的书籍,也会读一些荐阅新书。人文科学等方面他也有拓展阅读,但由于课程原因没有太多时间来阅读,他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时间来阅读。

孟春晖同学最喜欢的书是《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他通过读书改变了自己的部分认知,并开拓了眼界。他从《零基础Python编程入门与实战》和《SolidWorks》等专业相关资料书中学到新技巧新知识,PsP rAe等相关软件使用书籍中让他学会了如何利用软件将生活中美好的景象与事物优美的记录下来,《民国政坛》等史政类书籍丰富了他的认知,也渐褪了他的一隅之见,更坚定了他为国家理想奋斗终身的愿望。

没有哪艘快艇像一本书,把我们带到遥远地方;也没有哪匹骏马,能像一页欢悦的诗篇,任何人都可以在书里旅行。愿有更多的机电学子能汲取书中所学,丰富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