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301

 312日下午230分,机电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组织召开了2017级学生的考研动员大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主持本次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主要包括: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机电学院副院长都海良,机械系、电子系和汽车系考研指导教师,2017级辅导员和备战2021年研究生考试的学生。


会议伊始,陈志澜院长就研究生备考总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说到,从近几年整个学校的考研率来讲,机电学院录取率是最高的,他希望2017级学子能够高举机电学院考研风尚的大旗,勇往直前。他还就全国研究生报考的大趋势进行分析,为同学们早日定下目标院校和专业提供可行性参考。

 

接着,楼纪国老师详细解析了考研备考的全流程。他表示,考研备考是一项持久战。考研不仅考查专业功底,更是毅力、耐心和决心的“战役”。为了打赢考研战,他向同学提出几点建议:(一)早定目标,趁早开始;(二)专业课至关重要,但英语政治不能丢;(三)报考目标要与自身能力相匹配,不好高骛远。另外,他还举例说明了复试调剂和录取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学生考研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后,都海良副院长做2021考研的总动员。他鼓励同学们考研,希望同学们在求学路上更上一层楼,在人生路上遇到更好的伙伴。紧接着,机械系指导教师张迪、汽车系指导教师姜映红、电子系指导教师喻玲分别在专业课备考方面给出了良好建议,并表达了时刻愿意为学生提供帮助的心声。而后,2017级辅导员吴多发和赵苗发言,共同强调了考研路上“同行者”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备考路上卸下心理负担,轻松上阵。

 

最后,吴国政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对学生有三点叮嘱:(一)研究生考试是人生的重要选择,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更精彩。(二)青年学生要立大志,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考研无疑是实现人生志向的一种途径;(三)建桥学子在考研路上,应始终牢记校训,将考研梦、建桥梦与中国梦联系起来,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