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赴韩国明知大学顺利完成ICDP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367

623日至715日,国际顶石设计项目International Capstone Design Programme (ICDP) 在韩国明知大学(Myongji University)举行。来自上海建桥学院、印度斋普尔国立大学、韩国明知大学等5所不同国家高校的3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项目。

本次国际交流项目是在机电学院都海良副院长积极推动,并与韩国明知大学密切沟通下进行的,同时,获得了学校领导和对外交流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我院最终遴选了10名学生,由都海良副院长带队前往韩国,与各国学生共同交流学习,并设计制作完成了最终展示作品,10名学生全部顺利获得了项目通过证书。


本次项目的主题为设计一种新型乐器,各国学生交叉组队。首先在明知大学工学院的Kim Young Wook教授指导下学习了项目设计的理念和制作流程,然后在两周时间内设计并制作完成。我校派出的学生虽然大多获得过市级甚至国家级的专业竞赛奖项,具有丰富的参赛经验,但在面临语言沟通、文化差异、材料不足等诸多障碍时,也曾碰到了很多困难。但在大家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沟通下,最后所有学生都完成了项目设计和制作,并进行了项目展示。通过参加此项目,我校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专业英语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得到了进一步开拓和培养,在展示我校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与海外高校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ICDP项目全体学生合影

我校学生结业合影

我校学生与小组成员沟通想法

各国学生在实验室合作

项目展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