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按照学院关于做好新生专业教育的相关要求,为促进汽车服务专业2023级新生尽快明确学习目标,更好的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掌握学习的方法与技能,做好学习规划,增强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与动力。2023年11月9日下午在机电楼423室。组织开展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动的专业教育活动座谈会。

本次活动由汽车系组织,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为了获得更好的教育学生效果,丰富会议内容。还特邀了四位嘉宾参会,分别是:蔚来公司人事助理--吕蔚;永达公司销售经理--汪劭文,海洋大学在读研究生--朱豪男,王轩。

首先由刘继广,姜映红老师做了行业及专业介绍。然后由两位业内校友吕蔚、汪劭文宣讲汽车行业,所在公司情况及个人成长经验、经历。再由两位研究生校友朱豪男,王轩宣讲读本、考研、读研等个人学习经历、体会经验等。宣讲完成后四位嘉宾与参会老师又与学生做了面对面的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此次专业教育的开展有效地帮助了汽车服务专业2023级新生树立专业意识,拓展专业视野,深化专业认同。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的方向,活动取得圆满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