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0

按照学院关于做好新生专业教育的相关要求,为促进2023级新生尽快明确学习目标,更好的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掌握学习的方法与技能,做好学习规划,增强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2023年10月29日晚18:30机电学院机械工程系在三教222对202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63名新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系系主任范丽主讲,旨在帮助新入学的大一新生们快速融入大学环境,为他们的未来学习生涯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出席本次新生教育活动的老师还包括: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机械系系副主任张迪,机制专业2023级4个班级的专业导师(陆云,高强,王林伟及刘黎明)及辅导员李瑶。

首先,范丽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包括专业概况、师资情况、竞赛与升学、人才培养方案及就业等。在范老师的介绍下,新生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有了一个崭新的认知,对此专业的核心课程以及此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了憧憬。

接下来,张迪、陆云,高强,王林伟及刘黎明五位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解答了同学们关心关注的有关问题,勉励同学们学习上要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努力对标本专业培养要求,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

此次新生专业教育的开展,有效地帮助了2023级新生树立专业意识,拓展专业视野,深化专业认同,激发新生对本专业的热爱,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祝愿全体新生在大学四年里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在四年时光中勇毅笃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