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机电学院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0-22日,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隆重举行。经过两天半的激烈比拼,我校来自机电学院的7支参赛队伍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面向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综合性工程能力竞赛,内容上与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相衔接,综合体现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设置了新能源车、智能+、虚拟仿真等三个赛道的六个赛项,来自本市20所高校、156支代表队的601名选手齐聚一堂,参与各赛项角逐。

其中,由机电学院吴俊杰、姜映红老师指导,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黄飞宇、沈骏源、倪世豪和莫蕊萍制作的“太阳能电动车”在新能源车赛道中获一等奖;


由机电学院姜映红、孔娟老师指导,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顾一、金黎阳、朱晨吉和张晨凯制作的“太阳能电动车”在新能源车赛道中获二等奖;


由机电学院姜映红、吴俊杰老师指导,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郝天祥、沈政家、张浩和梁佳锜制作的“温差能电动车”在新能源车赛道中获二等奖;


由机电学院潘铭杰老师指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冯思杰、邵伟军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韦启静、周冬晴制作的“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在“智能+”赛道中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