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6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适值2020级毕业生实习就业在即,为帮助本届毕业生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进而推动学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近日,机电学院于学校大礼堂举办2024届毕业生动员大会,机电学院全体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老师以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主持。

动员会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首先发言,他从三个方面表达对毕业生的关怀。一是学业,强调合格的学业是顺利实习和就业的前提,要求全体毕业生关注好学业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争取明年6月份顺利毕业。二是分析当前就业现状,帮助学生认清严峻形势,推动学生积极就业。三是鼓励学生到基层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中,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教授则从专业和行业的角度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要求毕业生把实习就业与专业发展联系起来,在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都院长从培养计划出发,为毕业生梳理了大四阶段历经的实习毕业就业等时间线,让学生有紧迫感,从而推动自身高效完成学业实习就业等环节。

机电学院征兵负责人马世超老师也应邀为毕业生解读了征兵政策,鼓励大四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最后马秀娟老师强调了毕业生实习就业中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