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征兵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引导并鼓励广大适龄青年投身绿色军营中,10月12日18:30,机电学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征兵政策宣传活动,马世超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全体2023级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

活动伊始,马世超老师介绍了我国“一年两征”的政策,随后从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优惠政策、发展路径和征集流程等四个方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全面地讲述了上海市的征兵政策。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军营生活,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程羿荣和胡辰两位同学上台分享了他们在服兵役期间精彩丰富的训练与生活,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军旅生涯中的照片。两位同学发自肺腑的分享,更加激发了现场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

此次征兵政策宣传活动,响应了国家征兵工作的号召,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减少了对应征入伍的疑问与顾虑,提高了大家献身国防、投身军旅的积极性,为即将开始的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