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电子系学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次数:10

2023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分赛区“艾为杯”、“富满微杯”、“曾益慧创杯”等决赛于2023年7月21日~23日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信诺达杯”决赛于2023年7月24日~26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集成电路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优秀学子。大赛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有五支参赛队伍进入华东分赛区决赛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华东地区顶尖人才群雄涿鹿。其中史君老师指导的“阿对对队”和“半夜睡不着队”斩获三等奖,“欢乐斗地组队”取得优秀奖;许玉娥老师和潘铭杰老师指导的“虹隧微芯队”和“良好市民谢尔比队”均取得三等奖,总计三等奖四个,相比较往年成绩,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在本次华东分赛区的决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机电学院电子系学子在集成电路创新创业领域的卓越实力和专业水平。这一成就不仅对机电学院师生是一次巨大的鼓舞,也为机电学院今后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机电学子代表上海建桥学院参加各种各样的国家级比赛,同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他们的团队风采吧:

队伍:半夜睡不着队

队长:蔡欣钰

队员:宁雅金、姬遇

指导老师:史君老师

获得奖项:“艾为杯”华东分赛区决赛三等奖

项目介绍:

本设计完成了一款高压输入输出轨到轨运算放大器的电路设计及仿真、版图物理设计验证及电学仿真验证,并对设计结果进行分析、总结并给出结论。设计完成的参数指标。



队伍:阿对对对队

队长:陈福原

队员:张素芳、张艺伦

指导老师:史君老师

获得奖项:“艾为杯”华东分赛区决赛三等奖

项目介绍:

本设计完成了一款能工作在36V高压下工作的轨到轨输入输出的运算放大器的电路设计及仿真并进行了版图设计以及物理规则检查。



队伍:欢乐斗地组队

队长:林汶欣

队员:孙子溪、蔡轩龙

指导老师:史君老师

获得奖项:“富满微杯”华东分赛区决赛优秀奖

项目介绍:

本设计完成了一款基于SMIC 0.18umCMOS工艺的OPAMP运算放大器的电路设计及仿真、物理版图设计验证及仿真,并对设计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设计完成的参数指标如下。根据设计结果,得到的运算放大器具有低功耗、高PSRR、抗干扰能力强的性能。



队伍:虹隧微芯

队长:耿博权

队员:杜琳琳 郁思骏

指导老师:许玉娥老师、潘铭杰老师

获得奖项:“曾益慧创杯”华东分赛区决赛三等奖

项目介绍:

本项目团队编写了基于IECUBE-3100测试平台的CS32A011芯片的TestPlan。完成了覆盖芯片的复位和电源监控、基准源、唤醒时间、时钟源特性等23个功能模块的测试方案设计,并开展了芯片功耗、ADC动态性能、ADC静态性能、GPIO特性、SPI/I2C主从功能特性等12个特性分析方案设计。通过采用并行式、模块化应用测试方案让多功能芯片的测试更加符合产业链高效测试的生产需求。



队伍:良好市民谢尔比

队长:胡梦园

队员:王正行,张旭昕

指导老师:许玉娥老师、潘铭杰老师

获得奖项:“信诺达杯”华东分赛区决赛三等奖

项目介绍:

本设计完成了基于ST3020ATE测试机的LM386N-1芯片测试方案。在比赛现场使用测试机基本实现了对LM386芯片的参数和功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