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帮扶困难生 结对共建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81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的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进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为关爱帮扶困难学生,6月8日,机电学院党委正式启动了“党员办实事,党建进社区”结对帮扶困难生的活动,倡导全院党员和师生同学积极参与,助力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推进教育公平发展!

活动中,党委书记吴国政书记提到:我们应将所有力量调动起来,关注这些学生生活、学习、成长,用最大的力量指导他们,在建桥这四年学到他们应该掌握的知识,走向社会以后能够撑起家庭的大梁,在自己发展道路上有好的归宿。同时,也对指导老师提出要求:结对不能只是单于形式,希望老师们认真了解你所结对的对象,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鼓励到学生:希望同学们自己认真的把各个方面情况向老师说明,反映自己在学业、生活方面的问题,与老师一起探讨解决,有所收获。也希望大家将感恩之情化作成才、努力学习!让师生成长有目标、有方向!

作为学生代表,顾佳杰同学提到:他曾经历了不少困难和挑战。家庭经济状况的拮据让他无法专心学业,甚至失去了信心。但是,在院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耐心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在学校和学院给予他各个方面的支持,关心与鼓励下,他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并且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实现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向自己远大的理想而不懈奋斗。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感激之情。

困难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通过结对子帮扶计划,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将被分配一名困难学生,与其建立紧密联系,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予以帮助和关心。党员将在与困难学生的沟通交流中,了解其家庭情况、学习状态和生活状况等各方面的信息,设计个性化的帮扶计划,对其进行精准的资助和指导。

学院建立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要求广大党员教师为困难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和身心发展,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远航。同时,我们也鼓励党员教师在帮扶过程中不遗余力,通过各种途径激励孩子树立自信、奋发向上,让每一个困难学生都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这也将促进了党员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了解、交流与沟通,弘扬了感恩奉献的美德,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既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又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结对共建的互助平台、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温暖了困难学生心灵,让帮扶的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党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

学院党委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到在学习上多关心学生、在生活上多照顾学生、在思想上多与学生沟通,多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多为学生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学习快乐,生活舒心。

帮扶之路有千千万万个升温的故事。也许一份慷慨的资助,一篇生动的读书笔记,一件干净的校服,都能成为让舟车劳顿的困难学生感到关怀的关键点。相信党员们的爱心和付出,一定会成为他们人生中最珍贵的经历。


“结对传薪火,赠书寄厚望”,最是书香能致远,活动最后,教师向受助生颁发书籍。一本本精挑细选的书籍寄托着学校领导的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善思考、勤钻研、多积累,着眼自己的专业提升。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行动呼唤感恩,用爱心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困难学生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让温馨的故事在帮扶之路上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