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工作坊 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54

2023年5月21日上午,我校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工作坊邀请《高校辅导员学刊》主编、安徽师范大学朱平教授作“从编辑视角谈辅导员科研特点及论文写作”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王苇副教授主持,工作坊全体老师参加。、

朱平教授从“高校辅导员科研的特点与方法、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写作、辅导员要五多”三个方面,对如何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详细讲解了当前辅导员课题申报类型和项目、写作规范、基本要求。他强调,辅导员要正确处理好科研时间、科研团队、科研能力提升三种关系,遵循可行性、前沿性、创新性原则,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科学研究,形成学生工作系列研究成果,力争在科学研究上不断深化。  

   本次培训为辅导员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