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结对——科创机电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52

志愿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为了更好的服务民众,发扬雷锋精神。2023424日,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格林志愿者团队与结对居委滴水明珠居委,于玲珑悦庭开展“校社结对——科创机电进社区”志愿者活动。

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桂琦老师带领机电学院格林志愿者学生们来到社区服务中心,身穿“蓝马甲”,同学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装备,加入了服务的行列。不一会就有居民带着电脑和手机前来,志愿者同学们主动上前迎接,仔细地询问了需求之后便熟练地开始了志愿服务。熟悉电脑的同学承担起了电脑的修理和保养工作,熟悉手机的同学选择帮居民们更换手机屏幕保护膜和清理手机垃圾,其他同学也准备好了网络安全知识,给社区的中老年人开展“小讲堂”。

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是上海建桥学院的八字校训,机电学子一定牢记并坚定不移的执行下去。通过此次活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当中去,成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的传播者、践行者,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在推进社会文明创建中扬正气、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