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机电学院团学大例会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231

2022112718:00,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于三教222召开了机电学院团学大例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苏东老师、机电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吕蔚、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炜程、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浩天 靳博 胡辰、21届主席团成员隋佳芮 杨晓昱 林海瀚、

以及机电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新生干事。

一、会议第一项 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汇报;

二、会议第二项 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吕蔚宣读机电分团委学生会工作制度:

(一)学生会干部产生制度

1.学生会主席团采取自由竞选的机制,由院领导决定其任免。

2.学生会各部的人员设置:部长由主席团确定,并报请团委领导、主席团批准。

3.学生会每年换届一次,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分别来源于大三、大二,也可在大二年级中挑选个别作为主席团成员,每年开学初挑选大一新生作为干事,考察期为一个月,符合的人员由主席团审批,上报团委领导及辅导老师,经同意后方可成为正式的学生会成员。

(二)学生会工作人员守则

1.刻苦学习,正确地处理好学习与社会的关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2.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密切联系同学。

3.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同学们的利益,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4.接受同学们监督,抵制不正之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主动客观地对学生会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三)会议制度(学生会实行例会制度)

1.学生会定期召开主席团例会,部长例会,汇报和交流各部的工作。

2.学生会各部定期召开部门会议,每次会议的会议记录需要上报主席团审核。

3.学生会各级各种会议都须做会议记录,并报学办公室备案。

(四)奖励

1.机电团学每学期开展年度评优大会。评选“优秀部门”、“优秀部长”、“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评优为整体的20%,评优依据为考核成绩。

2.每月月末评选“优秀干事”,不排除其他一切不定期的奖励行为。

(五)处罚

1.所有机电团学成员如有以下行为之一者,依情节轻重给予其机电团学内部口头警告、警告、通报批评(严重警告)、停职、免职劝退、除名等处分:

1)严重违反学校规章制度,被学校处分;

2)严重违反本制度中的相关规定,如多次无故缺席例会,消极、怠慢、抵触等不配合所在部门或所在班级的工作的行为,乘机电团学工作之便以权谋私,或以任何形式损坏机电团学名誉的行为等;

3)品行不端,行为不检,屡诫不改者;

4)工作证转借或用于抵押。

2.受两次机电团学警告处分为一次免职处分。免职处分为自处罚之日起免去当事人一个月参与机电团学工作资格。免职时间段直至期末机电团学工作结束之日,不带入下一学期;

3.两次机电团学工作免职处分为一次停职处分。停职外分为自处罚之日起免去当事人该学期剩余时间参与机电团学工作资格。停职处分不带入下一学期;

4.受两次机电团学通报批评(严重警告)两次及以上劝退。每学期部长对通报批评(严重警告)干事进行单独面谈考核,决定是否继续留批评到下学期,同时将意见交主席团考核。经主席团通过方可取消通报批评(严重警告)(上学期由于学习而通报批评(严重警告)者不能取消)

5.劝退处分为自处罚之日起免去当事人在读剩余阶段参与机电团学工作资格(永不录用),情节严重者可升级为除名处分。除去当事人在机电团学工作的所有资料;

6.若为机电团学部长及以上成员接受处分,则自动上升一个处罚级别,直至除名;

7.机电团学纪律检查权属于机电团学主席团所有,处分权属于分团委书记。


三、会议第三项 2021-2022学期优秀骨干、优秀干事、优秀部门颁奖:

荣获21届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优秀骨干

胡辰 王炜程 孙宇豪

曹思露 王鑫 蔡欣钰

张素芳 武迪 万子豪

荣获21届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优秀干事

黄稔杰 陈高 孙迎娜

许婧楠 廉奥琪 宋海铭

杨凯 陶雨琪 谯豫

荣获21届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优秀部门

学调部 组织部 体育部


  、会议第四项 21届主席团成员隋佳芮发言:

21届主席团成员隋佳芮进行了工作总结。她先表扬了学院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告诫团学成员要加强组织和自身建设,为了下一学期的学生会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她对此提出了几点意见。

她表示,作为团学成员,应该清楚自己的本职工作,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做的每一件事情以及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个困难。各个部门间的成员也要和睦、团结。同时加强与各部门的交流与联系。听听其他部门的看法及意见,定期地总结查找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她指出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学好自己专业的每门课程,学好技能,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她相信会在所有团学成员的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下,团学的工作会越做越好,谱写出团学的新篇章!


五、会议第五项 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苏东老师发言:

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苏东老师强调机电团学应该把“戒骄戒躁、努力上进、团结友爱、争创佳绩”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在团学内部进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首先,团学成员必须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和同学之间桥梁与纽带的作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其次,团学成员应合理的安排时间,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强工作的贯彻力、执行力,调动部门每位成员的积极性,同时加强各部内的横向的交流与合作,力求将工作做到完美。

最后,团学的宗旨是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服务老师、服务学院。团学是最贴近基层学生的组织,所做的事情涉及到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给他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大家朝着不断变好的道路前进。

他希望,负责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积极工作,以螺丝钉的精神对待每一件事,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团学与学生的联系,共创一个有知识,有思想,有担当,有责任的机电团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在各部门的努力下,团学会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