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小叶子”走班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72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留下了我们建桥的身影,让我们来认识他们吧!

谢浩天同学:“很荣幸作为我校机电学院的小叶子代表,向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分享我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的志愿者经历,给学弟学妹宣讲的同时我也再度回想起那半个月的志愿者经历,收获远比付出的多。向前进,博青春,身为建桥人我们应在普通的岗位上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出建桥青年的青春力量,我觉得通过昨天的宣讲活动,大家肯定对进博会充满了好奇,迫不及待地加入到小叶子的队伍当中。希望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能看到更多建桥机电小叶子的身影,展现出建桥机电的风采!”

隋佳芮同学:“作为一名一年级小叶子,我对进博会还不是很了解。在探馆的那天,好奇心驱使我走遍了大部分场馆,对进博会稍稍加深了些印象。

今年我是一名防疫宣传岗的小叶子。正式上岗的那天,是我第一次举起“防疫宣传牌”踏进了1.1号馆。在短短两天不到的培训中要记住一个场馆所有的进出口以及附近的一些重点设施,这并非易事。所以在刚开始工作时,业务并不是很熟练,对一些展商的回答也支支吾吾的,还得求助馆内地图;遇到一些面对我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却还是熟视无睹的展商我也无计可施。但我在不断的工作中,慢慢熟练,当天下午我就已经游刃有余了,清楚明了的给展商指出最近的路线,更加坚定地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尊重防疫规定。

此次进博之旅虽只有短短六天,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也让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干劲和信心。

今天给大家讲了我在进博会的经历。在进博会期间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对我来说这一段经历十分难忘。也希望大家可以参与进来,成为机电学院小叶子!”

吕蔚同学:“我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叶子,今年再进馆,处处都是熟悉的感觉。所以在探馆那几天,我凭着对场馆、路线较高的熟悉度,自告奋勇当上了防疫宣传岗(监控组)的小组长,负责和老师联系。

但在正式上岗那天,我早上巡完馆后,被临时通知调去了党群服务站工作。突如其来的岗位变动打乱了我的思路,跟着负责老师到岗后我大致了解了工作要点,便调整心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了。

在党群服务站工作,代表着全进博会咨询台志愿者的形象。同时,站点所在的西入口是主要入口,每天有数万展商从这里进出。为有效应对大客流,我们小叶子和站点志愿者需要高效精准地提供指路、问询、引导服务。我还记得有位来自挪威的展商Hansson因信息不对称找不到自己的展台,我在征得负责老师同意后徒步半个小时往返将展商送至目的地,事后Hansson特地向站点发来了感谢短信。结束了为期六天的小叶子生活,还是很依依不舍,能代表机电学院,作为上海建桥学院的一份子去进博会,我觉得很自豪。

带着这份自豪,在进博会结束后,我立即进班向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宣讲进博会。我先是讲了进博会的由来,以及我在进博会的工作,这时候同学们都有些闷闷的,感觉都不是很爱听。后来在我讲了一些进博会的趣事以及看了一些进博会的照片后,同学们的兴趣被我挑起来了,开始积极的互动,最后我以一句话结束了我的宣讲,‘希望明年进博会再见,也希望机电学院明年会有更多的同学们摇身一变,成为自豪的进博会小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