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红色阳光队VS红星精英队篮球决赛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96

挥洒拼搏的汗水,收获胜利的喜悦!

机电团学篮球赛于2022.11.11在体育馆二楼顺利举行。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人们都懂得的生活真谛。人们都知道体育锻炼对健康的重要性,一方面,适度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另一方面,运动还可以增加饮食,提高睡眠质量。因此,“生命在于运动”不仅是我们现代人的一句时髦口号,更是我们必须努力去做的事情。而打篮球则可促进身体发育、提高身体免疫力、提升身体机能等方面。

在裁判的哨声下,比赛开始。由大三大四的同学组成的红星精英队在比赛的跳球阶段就展示出了他们非凡的实力和极具压迫性的气势。首当其冲的是王炜程,一开始就抢到了球权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球传导给了早已在三分线蓄势待发的胡辰,而此时由大一大二的同学组成的红色阳光队才反应过来,立即将防守向内线收缩。在胡辰优秀的身体素质和出众的运球技术下,纵使红色阳光队的球员们已经将防守收缩到极致以便限制胡辰的突破,但是红色阳光队的内线仍然毫无招架之力,让胡辰合理的利用身体对抗抓到了空子一个上篮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最终红星精英队便以这样的势如破竹之势在第一节以10-6的比分领先了红色阳光队。

在第二节红色阳光队也绽放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光芒,在开始两分钟内红色阳光队连续投中两个三分,还得到了一个2+1的机会并得分,这给了红星精英队很大的压力,直接反超了红星精英队,红星精英队的张茗皓沉着冷静并通过积极的跑位创造出一个空位三分的机会,虽然进球但是比分依然被红色阳光队追了上来。张茗皓也凭借出色的意识与跑位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得分机会。最后以一个27-30的比分结束了第二节,台下传来了阵阵的哗然声。

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员们都在调整着战术和状态。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宣传体育精神,使热爱体育的精神深入我院每个人的心中,我们机电学院体育部组织的另一场比赛开始了,这是一场由团学成员的女生和老师们组成的投球比赛,由两名大三大四的女生,一名大一的女生和一名代表大一大二参加比赛的本次团学篮球赛的负责人苏东老师出战。老师和女生们在这次比赛中都表现得极其优秀,这场比赛不仅仅使参与者体会到了体育的快乐同时也是台下的观众们以及球员们感受到了快乐。并且裁判通知了在第三节的时候每一队都要上场一名女生,每一名女生投进的球都按两倍得分来计算。

哨声落下,第三节开始了,得益于中场休息时的战术规划与他们良好的心态,红星精英马上就反超了红色阳光队,然而就在红色阳光队比分落后之时他们中场休息过后上场的女生连续投进了两球,引得所有人都颇为震惊,即便如此第四节比分仍以40-50结束了。

到了最后一节,每个人都紧张了起来。哨声一响红星精英队的队员便动了起来,由张茗皓接球直接一个长传传给了李昊庭手中,随着李昊庭冲击内线并在在罚球线急停跳投为末节首开记录,紧接着红色阳光队的王嘉淳篮下接球地位背打得分,红星精英队的王炜程也不甘示弱,趁着红色阳光队还未来得及反应之时,以极快的速度下快攻并投进一个弧线十分完美的追身三分。最后红星精英队狂砍6分以49-61的比分终结了比赛。

最后机电学院团学篮球赛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下圆满画上了句号,恭喜红星精英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这场球赛令人酣畅淋漓,这些球员们同时也意气风发!加油声是对他们的肯定!本次比赛不仅让人欣赏到了一场极为有趣的篮球比赛,同时也让篮球精神,体育精神深入了每个人的内心。无论失败与否,重要的是勇于参加的勇气,球赛已结束,但是学子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