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史,守初心”团史知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85

2022年4月1日下午,由组织部举办的“学团史,守初心”团史知识座谈会在线上进行,本次座谈会由苏东老师主讲,主要围绕共青团的历史、孕育等几方面进行讲述,让我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虽为线上举办的活动但同学们的热情和专注丝毫没有减弱,积极开麦与老师互动交流展现出了机电学院团员特有的风采。

座谈会期间机制B21-1班班长林海鹏、办公室负责人张素芳和机制B20-3班团支书张奕顺三位团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各自讲述了对共青团的见解与认识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鼓励在坐学弟学妹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充分认识团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学习,缺什么,补什么。让我们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明白了团徽所代表的含义,也全方位了解了共青团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了自我位置,认清责任,积极努力的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先进性。

通过学习本次的“学团史,守初心”团史知识座谈会,让我们知道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要坚持从具体工作、日常工作、基础工作抓起,把团旗飘起来、团歌唱起来、团章学起来、团费收起来;坚持把组织是生活过好:坚持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经常不断地开展卓有成效的教育活动,使团员意识转化为广大团员的自觉行动。要学习和借鉴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在开展活动时,要积极主动地争取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保证活动的健康发展。特别是在现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更有必要。党员在争先进,团员也不能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