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395

2021年12月6日上午,机电学院在操场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机电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在场所有人员着装整洁昂首挺胸,庄严地站在操场上。当国歌响起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像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在我们心中熊熊燃烧。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传颂着无数感人的故事。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信则立,不信则废。诚信也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是克服冷漠冰川的一剂良药。是增进情感的润滑剂,是生活中消除误会,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

来自微电子B20-1的万子豪作为学生代表带领机电学院所有同学共同宣誓:我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服从监考安排。公平参与考试竞争,考前充分复习准备。扎实学习绝不作弊,做个诚信的大学生。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老师强调,诚信是一个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诚信考试是大学生必须守住的道德底线,是大学生的基本义务。考试作弊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天敌,因为它涣散了大学生扎实学习的决心和意志,会引诱大学生投机取巧,不劳而获,甚至荒废学业,难以成才。我清楚考试作弊一旦被抓到,至少会造成如下难以挽回的后果:

1、该科课程成绩记为零分,取消下一轮正常补考资格;

2、作弊行为通知学生家长;

3、至少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如果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作弊、集体作弊和两次作弊还要被开除学籍;

4、作弊将导致不能按时毕业;

5、大学期间,作弊将失去当学生干部、评奖学金、评优、评先进、入党等资格,党员还将受到党的纪律处分;

6、处分决定进入档案,永不消除,及时表现优秀,取消处分,处分单也会进入档案;

7、考试作弊成为人生记录上的污点、抹不掉的记忆,进而会背上心理包袱;

8、本科学生毕业时将不可能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9、所在的班级、团支部集体,失去本年度评先进、评优的资格,让集体和老师甚至家长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