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教学实验基地-1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735

一、功能介绍

    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实训中心由工业机器人基础教学实训平台和工业机器人综合实训平台组成。实训功能模块包括工业机器人及控制器、基础功能模块、智能料库、模拟生产线模块、视觉检测模块、码垛模块、工具库和PLC实训单元等。

二、主要实验项目

系统程序:工业机器人例行程序建立与基本编程控制,工业机器人特殊指令的使用,工业机器人系统参数设定与配置,工业机器人程序的管理,工业机器人系统初级集成方法的掌握,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功能模块的设计与安装调试。

视觉图像:视觉检测系统组成与连接、图像采集技术要领与编程方法、理解图像滤波方法与滤波效果、边缘检测概念与常用方法、轮廓拟合概念与常用方法、视觉系统实物标定方法与过程、视觉系统与PLC通讯、视觉系统与机器人通讯。

三、实验设备

工业机器人基础教学实训平台(10台)

工业机器人电气认知实训系统

工业机器人机械认知实训系统

四、实验对象

机电学院2~4年级相关专业本、专科学生和在职技术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毕业设计,创新创业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