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赋能新发展 暨机电学院机械系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1

为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基层支部党建活力,赋能学院事业新发展,2024年3月22日下午,机电学院机械系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开展新一轮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家俊教授、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老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机电学院机械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机电学院机械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瑶老师主持本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活动仪式上,机电学院吴国政书记致辞表示,本次签约是对前一次党建共建成果的肯定,两个支部的共建有力地推动了学院之间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1+1大于2的效应凸显。希望下一步,在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创新共赢。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家俊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签约活动具有重大意义。从2023年两个党支部第一次合作至今,双方在工作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同时共建工作为两个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创造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径。胡书记对后续共建工作充满期待并且祝愿双方能在后续的共建合作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朱漪教授介绍了过去一年党建共建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两个支部各自发挥优势,按照共建协议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如共读一本红色书籍、共看一部革命影片、共听一堂劳模精神课,共同访企拓岗等等,双方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是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的一次重要探索,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朱漪教授在对党建共建情况介绍后,两个学院共同签订了新一轮《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希望通过持续的党建共建,不断拓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探索构建共建工作新格局,在全面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全面合作中实现共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教师党员代表蒋成凤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过去的一年两个支部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新一轮的共建也有新的党员加入,大家对共建充满了新期待,希望两个支部继续携手共进,促进双方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有更好的发展。

学生党员代表韦国泰在发言中表示,师生党员支部党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共同成长的舞台,感谢一年来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帮助,让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与各项实践工作中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大家对于新一轮的共建充满期待。

签约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进行了结对交流,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