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电子系走访广电计量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42

2023年5月19日13:30-17:00,为促进我校机电学院电子系学生的就业与实习工作,改善电子系专业课的教学体系,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动态,机电学院陈志澜院长、吴国政书记,电子系主任喻玲老师和许玉娥老师对广电计量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电计量)上海分公司进行了走访活动。

广电计量始建于1964年,是广州无线电集团旗下的第三家A股上市公司。广电计量是原电子602计量站,经过50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家全国化、综合性的国有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计量、检测、认证以及技术咨询与培训等专业技术服务,在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等多个领域的技术能力及业务规模处于先进水平。

广电计量同时也是我院微电子专业和电科专业学生实习与就业联系非常密切的公司,目前我院有多名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工作,从事芯片测试与失效分析等工作。

走访中,陈志澜院长和广电计量上海分公司的总经理邓传月就双方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观看了广电计量的宣传片,了解了该企业的公司规模、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以及企业人才待遇等情况。接着参观了该企业的集成电路失效与分析实验室,感受学生工作的环境。 

之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实训基地要求,实习生培养与输送方式等方面进行探讨,并了解学生在该企业实习、就业等情况,听取企业对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及对学生学习与工作的评价。另外,吴国政书记就党建方面与郑传月经理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陈院长在学生实习就业、毕业设计等工作上对该公司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能更加广泛地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进一步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实现学院,企业,学生三方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