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2-2023学年文明修身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51

机电学院2022-2023学年文明修身动员大会于202343日晚7:25在三教120举办。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老师、文明修身指导老师马世超老师、徐伟老师以及文明修身新老学导和新学员出席本次会议。文明修身是为提高社会群众思想道德素质而开展的系列宣传。它具有较为深远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从理论意义看,文明修身活动体现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理论,贯彻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彰显了我国儒家传统的修身思想。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老师:“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文明修身虽然是0学分的必修课,但其价值是无比珍贵的,不仅能够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还能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机电学院文明修身指导老师徐伟老师:“内助素质,外塑形象”是文明修身这门课程最深刻的一个概括,每个同学都要通过这门课程才能拿到最后的毕业证以及学位证,并总结了文明修身活动的发展,并就上届学员的表现不断鼓舞新学员勇于奋进,积极勤劳投入到文明修身活动当中去。

机电学院文明修身指导老师马世超老师:“学校对于文明修身的各项规定越发的紧密严谨,同学们必须每天早起按时打卡,无论是各班班干部还是各种学生干部,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完成所有文明修正的任务,将所管辖的区域清扫,不要影响早自习。”

文明修身总学导:刘永兰

她向同学们强调了文明修身的时间、安排,让同学们更通俗的了解文明修身的意义何在,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强调在文明修身期间严格遵守纪律。

文明修身学导:王俊翔

他强调了文明修身的规则:要提前去拿工具、不要迟到缺勤、不能在修身过程中使用任何的电子产品,不可以随便调换人等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文明修身体会到劳动的成就感。

文明修身学导:郁成奥

他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文明修身时态度端正,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并培养学生参与劳动、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课程学分:2分素拓分

面向专业:全校学生(在一年级开设)

课程性质:通识教育必修课

开课院系:全校

该课程以清洁校园为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公共教学楼、学院楼、宿舍楼及校园公共区域)

为期一个学期,周一至周五每次劳动 30 分钟。课程成绩必须及格才可毕业。

工作主要负责公共空间环境的整洁和美观。强调“真做、有效”,引导学生从身边事、具体事做起。

培养学生5个意识,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自立意识和环保意识,磨练学生的意志,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引导学生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实践劳动内容:

1. 修身时间:早上700~720下午1620~1650

2. 签到:时限15min,必须有照片。

3. 签退:时限15min,必须有照片。

注意:未在规定时间签到算旷,不能请假。

4.本学期所有修身的学生达到10次即可。

项目要求:

1.在室内的同学(寝室楼,学院楼,教学楼)需要保持地面的整洁,不能有烟蒂,废纸屑等。

2.室外修身的同学需要负责的垃圾是烟蒂,白色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