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团队走访上海永达汽车集团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124

2023年4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教授、汽车系主任刘继广教授、汽车系副主任姜映红副教授等一行人走访上海永达汽车集团沃尔沃康桥店,受到了上海永达汽车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执行副总监张玲、永达公益基金会主任张银、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管理经理张陈华、永达沃尔沃销售总监张勤腾,优秀毕业生代表卫嘉毅、朱逸飞等的热情招待。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关于企业人才需求的探讨。

对于当前新能源车辆的销售情况,永达沃尔沃销售总监张勤腾先生表示,目前沃尔沃采取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齐头并进的销售模式,在沃尔沃所有车型的总销量中,新能源车辆已经占据了30%。新能源车辆将会是未来的新方向,沃尔沃也于今年成立了新能源部门,跟进响应政策,寻求新突破。并且未来新能源网点将快速铺开,人才吞吐量很大。对于学生的技能要求问题,张勤腾总监强调,在学校中钻研的理论知识很重要,但更加重要的是个人的实践能力。企业会对实习生进行上岗专业技能培训。与此同时,作为学生也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身能力。

对于过往的校企合作经历,永达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执行副总监张玲女士首先赞扬了目前在永达集团就业的建桥毕业生在知识上的专业性和在工作上的认真负责,充分肯定了我校及我院的教育方针与教学理念,希望有更多像卫嘉毅、朱逸飞一样的优秀毕业生来永达集团工作。

 


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教授和机电学院汽车系主任刘继广教授对企业做出回应,强调在教学方针和目标上学院会以企业的人才需求为出发点。陈志澜院长表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要加快落实课程的改革,拟加入“智能传感器”、“智能座舱”、“车路协同”、“计算平台”、与“底盘线控”等五门新课程来替换一些传统燃油车的老旧课程来顺应新趋势,以培养出更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此项提议得到了企业技术人员的高度认可。陈志澜院长也希望,老师们能多去企业调研了解当今市场需求,优化课程。同时也希望未来可以跟永达集团加深合作,进一步完善产教结合的新局面。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企业校园宣讲会具体事项讨论。

永达集团的校园宣讲会作为校企合作的标志,今年也会如期举行,事件暂定为5月24日周三下午,陈志澜院长表明学院会积极配合此次校园宣讲会的召开。

校园宣讲会主要包括介绍永达集团的发展过程与文化内涵,邀请校友返校对永达的岗位进行介绍,并且宣讲会结束后会直接进行线下招聘会,让学生可以更早的开始准备实习工作。

永达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执行副总监张玲女士强调,永达集团的用人特色就是自主培养,每个人只要努力付出都会在集团内得到机会。永达公益基金会卫嘉毅学长表示,企业更加期望踏实,务实的新人加入到永达这个大家庭,将认真的学习态度带入到工作中去,从基础做起,静下心,沉下心,这样才能在未来走的更远。永达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朱逸飞学长也表示,在校内的学生社团、研讨会等活动也是十分重要的,参加这类活动可以锻炼一个人考虑问题思维方式的全面性,这些能力会让人在工作中的适应性更强。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永达公益基金项目沟通。

永达公益基金会主任张银女士首先介绍了基金会的具体情况。永达公益基金会是由企业出资的公益项目,一直找立志于 “一老一小”、教育和贫困三个方面的捐助。今年建桥学院的的永达基金在保留以往奖助学金的基础上,专门拨付一笔资金用于汽车系师生开展课外实践的活动。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汽车系主任姜映红副教授表示,今年汽车系向永达基金会申请了包括“上海市上图杯制图大赛”、“上海市工程训练大赛”在内的四个“永达基金”冠名项目,希望通过竞赛活动带动学生们的专业学习热情,提高动手能力,同时让学生对企业产生认同感与归属感,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最后,各位领导参观了沃尔沃与高合的新能源门店,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了当今新能源车辆给市场带来的变化,为此次的调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为校企合作翻开了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