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591

2022年5月29日,第十二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在云端顺利开赛。机电学院学生参赛并荣获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5项,个人二等奖7项,获奖人次共计27人。

我校机电学院40名学生经过赛前的刻苦训练,赛中的顽强拼搏,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的大赛,大赛秉承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发展战略,以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工程师能力及技术的培养为基础,以先进计算机成图技术为核心,普及、推广先进的设计方法,为上海市各高校工科机械设计类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构建卓越工程师的培养交流平台。

本次竞赛培训因受疫情影响,无法让学生召集在一起进行训练,如果采用腾讯会议指导的方式进行培训,更是无法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在经过多次讨论与磨合之后,我们的培训师资团队同时还引入了新的学生指导梯队,通过明确的分工,建立了人到人的管理模式,采用了分级培训指导的模式,让学生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起了在宿舍的时间进行竞赛训练。

为了让学生指导梯队的压力降低,同时指导老师的作用更加极致的发挥,我们利用超星学习通,建设了两门竞赛指导课程,分别是《Solidworks 基础教程》以及《上图杯历年真题解析-SolidWorks高级教程》,共计1400分钟的视频录制,累计课程访问量达78200次。比赛每周的全体例会,更是让学生能够将每周遗留下来的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

此次的优异赛绩也充分体现了机电学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坚持参加科创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长期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成果,再一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