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抗疫先锋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352

自3月份上海疫情爆发以来,机械电子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抗疫先锋行动,支部几乎所有教师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展现出党员教师的模范先锋作用。

疫情初期,机械电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迪第一时间在线上组织生活会上向全体党员传达集中学习《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及“五个讲清楚”。张迪同志动员全体党员应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也呼吁党员教师务必积极亮身份,冲到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沪”,打赢这场硬仗。

抗击疫情一个月以来,机械电子系教师党支部涌现出一系列传播正能量,扛起特殊责任担当的先进事迹。

支部书记张迪老师在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主动多方关心同事及学生的工作学习等事宜,重点关注一些在封控期间思想波动比较大的同学动态并及时予以引导。多次督促任课老师及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时时关注学生思想状态及工作进展,及时给与帮助。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双报到,尽管张迪老师处于哺乳期没及时注射疫苗,但她依然发挥自己的力所能及的作用,对所在楼栋居民的思想及心理疏导工作,积极主动在小区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等。主动寻找邻里所需物资并及时分享并统计邻居所需,帮助邻居们采购所需物资等。同时在解决自己温饱的同时,给小区物业保安及部分居民义务提供饼和面条等食物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等,受到了邻居的一致好评。

范丽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以党员冲锋、勇于担当、逆行而上的初心使命,助力社区防疫,共筑抗疫防线。范例老师参加小区“抗原检测”志愿服务,完成所分配楼栋居民抗原检测用品的发放和回收。同时,报名参加小区发放政府慰问物质的志愿者团队,尽其能展其长,完成物质的运送和分发到户工作;协住小区居民,做好生活必须品网上购买。关键时刻,范丽同志充分展示了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将理想信念、行动力量和先锋形象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梁艳老师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协助开展信息采集、核酸检测、小区环境消杀、物资分发、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等作用,在各项工作中成为群众的核心和中坚分子。

赵学刚老师作为支部年龄最大的教师,但他依然穿着防护服参与到小区的志愿者队伍中,分别参与小区的第2批和第6批物资发放。

魏春龙老师也是支部中年龄较大的党员教师,在校期间也主动参加了学校的"应急处突小组"。不管是抗原检测还是核酸检测,都要随叫随到,立刻完成任务。做为一名老党员,他认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而且应该做的更好,要时刻脑子绷紧一根弦,随时不能松懈。做到人在宿舍心系学校、心系上海、心系全国人民心。

喻玲老师作为电子系系主任,在做好线上教学与管理之余还积极参与社区自愿者活动,帮助分发抗原试剂和物品;帮助不方便的老人订购食品、建立楼道共享群,了解楼道邻居们的困难,互帮互助。此外,还捐款捐物给保安和清扫阿姨等弱势群体,关心他们封控期间的的生活, 积极发挥一个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心群众和普通百姓。

董嘉伟作为一名实验室老师,在管理好实验室的同时还主动承担学校的志愿者,承担在校教职工抗原及核酸检测组的物资发放、应急处突小组志愿者的工作。

潘铭杰为了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管控工作中,主要负责协助做好快递、物资配送、协助核酸采样等工作,为抗疫胜利做出一份贡献。

吴玉平老师在疫情期间首先到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双报到,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工作中。小区封控期间,生活物资到达小区门口交接点以后,只能通过社区志愿者逐户运送物资,因为居民较多,仅靠物业和安保人员运送物资人力显然不够,吴玉平老师主动参与到志愿者运送物资队伍中,让小区居民能及时收到自己的采购的生活物资。

在此次“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抗疫先锋行动中,机械电子系教师党支部几乎所有教师全员参与,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际,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上,在“战疫”中坚定信念, 

“战疫”中为民服务,“战疫”中担起使命,做坚守阵地的“主心骨”。 每个党员在关键时刻应该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坚定的听党的话,行动上要与党保持一致。为打好抗疫这一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