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333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海市普通高校资助政策精神,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情况,提升学院育人帮扶工作的时效性,11月5日,机电学院党委在42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党委书记吴国政,副院长都海良,副书记马秀娟,上海建桥学院奖助中心宋培培、样板支部党员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向与会困难生代表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及思想等方面的情况,向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于担当,自强不息,以坚定的信念面对困难、以坚毅的品格战胜困难,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二是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学习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三是立志成才,报效国家,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学好专业本领,将来努力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机电学院陈志澜院长根据学生所列困难清单,一一解答。同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关心困难学生,尽力为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把学院党委的关怀落到实处。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勤奋学习,积极生活,把学院党委关怀化为学习生活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