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麟电子董事长刘桂芝先生为电子系学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642

9.24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的校企合作企业上海南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事长刘桂芝先生率一行人来到建桥学院,给电子工程系18级的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刘董将自己从业30年的经历中得出的人生经验与学生们一起分享,并从行业、地域、职业规划、单位实力、待遇以及可持续性等方面来进行阐述,并结合实际的案例来指出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需要考虑的因素,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实用的就业指导课。同时刘董也让公司的员工现场现身说法,从不同的角度来告诉同学们,南麟的发展理念,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员工的职业发展前景。这在很大程度上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让大家对在南麟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并在现场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不要只顾着赚快钱,不要好高骛远,而要脚踏实地,专注于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才能在未来的职业岗位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是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最深切的体会。大家都反馈说感受到了既像老师,又如长辈般的谆谆教导,刘董深厚的教育情怀溢于言表。

    此次讲座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上海建桥学院将携手南麟,发挥学校和企业双方的优势,共同开发和优化课程体系及教学,推进高素质的集成电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助推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从测试、应用,再到生产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