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1年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717

2021519日下午,机电学院2021年考研动员会在一教120正式拉开帷幕。我院邀请楼纪国、魏春龙两位资深的考研辅导老师带来最新的考研政策解读、填报志愿建议、复习策略和学校的帮扶政策等。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教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老师,督导办楼纪国教授,机电学院机械系魏春龙副教授,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楚成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徐伟老师。莅临本次开班仪式。机电学院学生会学调部干事戚伟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教授致辞。他认为同学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备战考研,把要报考学校和专业告知辅导员,数学和英语的学习需要长期积累,要持之以恒,考完以后一定要掌握报考学校的最新信息,并告知辅导员和专业老师,以便老师们商量给予考研学子最好的决策。

楼纪国教授针对考研学子,做了“刻苦学习科技知识,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主题动员,楼老师介绍了考研目的、报考指导、复习规划和调剂选择等。考研是为了报效祖国,更好地为国家四化建设服务,为了获得更大的平台,拥有更扎实的创业基础。他建议最好报考专硕,尽量不要跨专业报考。应在不同阶段做不同的规划来复习,拿到四门课程的大纲。学好与所报考专业有关的专业课对复试有很大帮助。楼纪国教授鼓励大家调剂到外地和西部的院校,调剂还要有一定的梯度,动作要快。

最后,机电学院机械系魏春龙副教授为我们讲解考研的相关内容。他强调考研就像是在高速公路上奔跑,考上研究生,实现从本科到研究生、从民办到公办的转变。专业课最好提分,要认真对待,一定要选择专业课拿手的学校去报考。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切合实际的报考、研究考研真题,才有考上的可能。

通过本次动员会,学生们有很深刻的体会:

宋玉婷同学通过两位老师对考研过程的讲解、考研需要注意的点的提醒、对要考什么学校专业、怎样选取学校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再一次对接下来考研的要做的事情有了信心,现在备考还有许多许多问题,但她会跟着老师的步伐,不断学习。

刘政军同学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对考研有了不同的认识对人生理想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他感觉自己不是孤军奋战,有老师的帮助和关心比大多数的考研学生要幸福。他发现他自己就走进了他所说的误区,老师的一席话让他受益匪浅,重新审视了自己的选择。他感谢学院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让他更加明确了目标并且执着地坚持下去。

王杰鑫同学听了两位教授的考研宣讲收获颇多。他发现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必须要从现在就开始复习,把被动化为主动,有一个良好的复习状态。他重新规划自己的目标,动力十足,并坚信自己一定能够在考研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他十分感谢今天两位教授的解答疑惑,让他既明确了方向,又坚定了信心。

研路漫漫,未来可期。希望备战考研的学生对最新的考研信息有所了解,明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帮助大家更好的明确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