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693

2021516日晚,机电学院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在三教418正式拉开帷幕。机电学院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纪律委员、学习委员、生活委员集中进行培训。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老师,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楚成老师,机电学院分团委指导老师苏东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郎妍老师,机电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亿杰,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舒仪、吴嘉怡、侯佳懿。

机电学院学生会学调部部长陈奕鑫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开设此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目的是搭建一个让学院全体班级学生骨干们对管理班级、沟通协调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学生骨干们的各项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的为班级同学服务。

首先,由机制B19-4班长吴俊杰为大家介绍骨干培训班以及讲解开展骨干培训班的意义所在。

接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娟致辞:骨干培训班会一级一级传承下去,希望大家把自己培训心得记载在我们的培训手册上面,把学的用到班级管理上去,这是我们培训班的目的——学以致用。有了大家才让我们老师、我们学院感到机电学院有未来、有传承。

微电子B19-1班长宋愈霏通过向各班干提问“你认为班委应该具备哪些能力”与组织各班级为一小组讨论“如果班委间发生矛盾该如何处理”为大家讲解了各位班委在班级工作中的职责。

机电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熊鸿从加强学生骨干思想教育的必要性和加强思想建设的具体内容为大家进行班级骨干的思想引领。

最后,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侯佳懿学长进行总结陈词。他希望我们能在培训手册上留下培训课上自己对讲解内容的思考,而不光光是PPT上的文句。他对各班委做出以下要求1务必重视骨干班委培训学习,认真学习记录讲解内容。2杜绝培训班早退,迟到,请假,玩手机和打瞌睡情况。3正视骨干的身份,起到学习模范作用。4可以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谨记肩负的使命,铭记老师和同学的期盼。进一步提升自的理论与实践能力,用扎实的态度、百分百的热情和实际的行动去谱写属于机电学子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