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青年说——考研宣讲”上海海洋大学杨喜清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723

202125日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举办了“建桥青年学——考研宣讲”活动,机电学院19届校友、现上海海洋大学机械工程研究生、签约紫光展锐的杨喜清在腾讯会议上首先给我们分析了近年来报考人数的变化,进而引申出我们为什么要考研,因什么而考研等问题。

杨喜清从考研的优劣势入手,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合理利用时间来规划备考计划,很详细地列出考研复习规划的安排:1-2月找到自己的考研方向和具体目标,并且查阅相关院校资料和官网的具体要求,提前了解并做好充足准备;3-5月制定备考计划,开始第一轮的复习;6-8月进入暑假备考黄金期,开始进行强化提高训练;9月了解院校招生信息,根据考研大纲复习;10月进行正式报名和网上缴费,把握好十一假期;11-12月进入复习冲刺阶段,确定考试时间和地点,稳住心态,沉着应考。这些建议帮助备考的同学们更好地调节自己的心态。

在提问环节中,很多同学积极提问,杨喜清很有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还着重告诉同学们,报考四六级英语、学习高数的重要性,还有大一大二打好基础的重要性。并且建议找一些志同道合,互相帮助的研友一起学习,一起备考,团队协作总好过单打独斗。

最后杨喜清向同学们推荐了几位网课老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