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青年说——考研宣讲”江南大学肖颜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669

202124日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举办了“建桥青年说——考研宣讲”活动,机电学院20届校友、现江南大学集成电路工程研究生肖颜在腾讯会议首先从微电子院校的选择和专业课的选择以及考研经历、江南大学考研的方法。

肖颜学长详细地分析了微电子院校选择,并且逐一分析了各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简单明了地概述了学硕与专硕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在他分享的过程中,着重强调着”选择大于努力,清晰的认识你自己”,这不是什么心灵鸡汤,但能够激励考研同学更加奋进。在此期间,他还认真地做了个本科生源小统计,让同学们有更明确的方向。在专业课中分为初试和复试笔试科目,可前往各校研究生院官网直接查看。肖颜也在专业课的选择分别为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提供了不同的建议,模电模数电路分析是最重要的。他个人推荐选考模电数电电路分析的学校,半导体物理难度大,不建议考。在对考研的科目建议,他总结了英语的复习方法为“背单词+真题+网课”,数学为“打基础+强化+真题”,政治从肖秀荣全套书籍开始,徐涛强化班网课,前期1000题做两遍,后期做肖八肖四。

肖颜对此总结出了考研成功的公式:院校的选择+学习方法+获取重要的信息+坚持+运气。在最后,他送给大家的一句话“你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