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青年说——考研宣讲”东华大学范亚军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651

202123日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举办了“建桥青年说——考研宣讲”活动,机电学院17届校友、东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生、现就职于华为上海研发中心的范亚军在腾讯会议上向大家分享了考研流程、整体考研规则、院校选择,就业选择以及职业发展。

他首先结合自身经验和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他考研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在大一时就打下的坚实基础,再经过自身不懈的努力与坚持的结果,他在会议上多次强调坚持,一开始的时候,身边准备考研的人还很多,可是到最后考试前可能只剩下了十分之一的人,所以一定要学会坚持。

他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学习过程,他说每天应该保证六七个小时的高质量学习时间,不要做无用功,一天在书桌前做十几个小时,这样做的效率其实并不高,最后也只能是感动了自己,同时他表示,建桥学院的自习室是非常好的,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去自习室学习,同时把手机留在宿舍,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他也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数学:刷题,刷完5000道题,不可能考不好;英语:早日准备,前期以六级难度来练习,后期主要是多刷真题;专业课:专业课打的是信息战,确定报考学校后,联系那个学校的学长学姐,了解目标院校考试的资源,这样做有针对性,大有裨益;政治:无需准备太早,在考前四个月准备即可,主要是背肖四和肖八。

他向大家提出倡议: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考研的一年不要有生活。他是这么过来的,也是这么成功的。他向我们分享了报考院校的建议,他说,能力固然重要,不过,在一个更高的朋友圈,为自己的成功铺路,努力拼一把,越不敢考的学校,收益越大。最后他总结道:考研规划应该越早做越好,真正的努力不要让别人夸奖,更不要感动自己,学到东西才是真,一定要明确就业方向,以及自己兴趣所在,多在实践中探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