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青年说——考研宣讲”上海理工大学王加豪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665

2021年2月2日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举办了“建桥青年说——考研宣讲”活动,机电学院20届校友、现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研究生王加豪在腾讯会议上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从考研的基本知识、专业课、专业院校、四门功课如何复习四个环节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首先,王加豪在考研的基本知识方面提出了四个“力”:沟通交流能力、信息搜索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坚持到底的毅力。针对于一些学科,他给出建议:材料力学首先要有一个全面的分析,机械设计对于分析和解题能力的考察并不是非常突出。机械设计中,考察大题的题型一般很固定,受力分析题、轴承寿命计算以及改错题这三题几乎是必考的大题,其中最难的就数轴承的寿命计算了,但是这样最难的大题,解题步骤依然是很固定的,大家只需要多加练习,熟记公式和解题步骤,认真计算,计算题拿高分甚至满分是很容易的事情。而考研政治则是得选择题者得天下。考研英语的复习规划,最重要的就是背单词,要一直背到考试前。关于背单词,王加豪的建议是多多利用零碎的时间来学英语、背单词,例如早晨8点左右背30分钟,晚上睡前背30分钟。利用十天左右,过一遍语法和长难句,考研阅读特别喜欢考察对单个长难句的理解。到了七八月做题来检查前几个月复习的效果。保持四天背一篇大作文,两天背一篇小作文,对于写作文有很大的帮助。学好英语,贵在坚持。想要考研数学取得高分,无非就是多做题多总结,我们可以把过程写在一张白纸上,题号、顺序、解题步骤,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样不仅提高做题效率,在后期对答案的时候,能快速得找到自己错在了哪一步,不至于从头到尾再算一遍,浪费时间。并且告诉同学们不要沉迷听课,不要眼高手低,大量解题经验技巧公式,只有通过不断做题,才会印在脑海中。对于专业课,王加豪的方法是熟能生巧。

最后王加豪一一讲解了同学们的提问,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多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