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走访毕业生就业单位--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388

2020年12月2日,我院陈志澜院长、电子工程系喻玲主任实地走访了校企合作企业-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 年10 月,是国内领先的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专注于LED照明驱动芯片的研发。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浦东新区,在深圳、厦门、中山、成都、东莞、杭州设有研发或客户支持中心,在香港设有国际业务支持中心。经过近10多年的发展,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2016/2017年上海市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销售前十”、“中国LED首创奖”等荣誉称号。并于2019年在上海科创板上市、不到一年,它的股票市值翻了近三倍。公司规模也从2019年的1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且它研制的LED驱动芯片在国内的占有率达到95%以上,产品远销全世界各地。自2015年开始,该企业每年都接纳我们优秀的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到目前为止,已有十几位电子系的毕业生成为该企业的正式员工,任职于集成电路版图设计、测试、应用和FAE等各个岗位。

走访小组与公司副总裁刘洁茜、人事行政经理刘秋凤,高级人事行政专员陶文巍、资深技术总监及建桥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企业领导对我校毕业生给与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学校专业培养成效,同时也给学校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双方就进一步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在座的该公司的电子系历届的毕业生也感谢母校的培养,对教学和课程设置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走访小组的老师们了解了毕业生们的工作内容,工作待遇以及生活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发挥优势在岗位上干出成绩,为母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