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走访南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295

2020年11月9日,由机电学院三位院长带队,联合教务处、设备处的相关领导,以及电子工程系老师一行前往南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洽谈合作。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电源管理IC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年销售芯片7亿多只,2014年总公司在新三板上市,现已布局临港新片区,未来前景可观。

公司董事长刘桂芝亲自接待,带领老师们参观生产车间,将芯片的设计、版图的绘制、芯片的封装和测试等生产流程全景呈现。老师们进入车间内部,实际观看了整个芯片的封装和测试流程,也体验了现代化生产车间中的仪器设备24小时快速高效运转的视觉冲击。

此次参观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探讨校企合作问题,会谈初步确定了在晶圆级的测试和版图设计两个方向上进行合作,主要方式是实验室共建以及人才的合作培养。为了加快合作的进程,公司刘董和技术总监王总隔天到机电学院对毕业学生进行校园宣讲,初步招收了一批应届毕业生进行实习。双方立足临港,做好产教融合,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发挥校企合作纽带作用,实现校企共建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