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与湖北省代表队开展工业4.0项目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380


校机电学院学生与武昌职业学院学生于2020年11月12日在机电学院408会议室开展数字孪生与仿真技术学习交流会。交流会前两队队员经过数天的培训,对数字孪生软件都有一定程度上的掌握,为检验两代表队队员的学习成果,特开展本次学生交流会以促进工业4.0赛项数字孪生与仿真技术的学习与推广。经过三小时的比拼切磋,两队队员均展现出各队的优势,同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交流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宗旨,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学生自身的自学能力。

本次交流会由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获奖队伍砂纸男孩队成员朱成、龙玉峰作为交流培训指导助教,董嘉伟作为培训指导老师,挑选机电学院学生罗尹宁、李蕊桢、侯明馨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他们凭借着锐意的进取精神在本次交流会上夺取优异成绩,同时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方法同湖北省代表队队员进行交流,两队在交流会上达成一致观念,可以在资源和技术相互帮助,从而推进数字孪生与仿真技术的学习。

数字孪生与仿真技术简介:

西门子工业软件的Tecnomatix工艺仿真解决方案Process Simulate,是虚拟制造仿真领域的领先解决方案,最近取得很多新进展。

随着现代化工业的发展,Process Simulate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促进企业范围内的制造过程信息协同与共享减少制造规划工作量和时间,在虚拟环境中早期验证生产试运行及通过在整个过程生命周期中模仿现实过程,提高了过程质量。

Process Simulate是Tecnomatix Application的一个组成软件,Siemens系列产品线中数字化制造品牌Tecnomatix专门面向数字化制造领域的软件解决方案。它由零部件制造,装配规划,资源管理,工厂设计与优化,人力绩效,产品质量规划与分析,生产管理等核心软件构成,Tecnomatix是对汽车全套的解决方案,主要解决汽车的制造管理、白车身焊装生产线的规划问题、仿真验证和虚拟调试,自动化产线虚拟投产工具。

 

数字孪生与仿真技术交流竞技

 

数字孪生与仿真技术交流演示

获胜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