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实验中心机房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716

  1. 严格遵守机房有关管理制度,听从指导教师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2. 除与实验内容相关的书籍、磁盘等必须物品外,其它一概不能带进实验室。

  3. 上机时应对号入座,不能串位,若发现机器不能正常运行或者有设备损坏、丢失,立即报告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记录并给予调换,不准私自调换机位。

  4. 上机过程中不准随意走动、不准喧哗,机房内禁止吸烟、吃东西、喝饮料、听CD、收音机和单放机,禁止使用手机、禁止随地吐痰、扔垃圾。

  5. 上机时必须按照指导教师规定的实验内容和正确的方法来操作,爱护室内设备、设施,不得擅动任何与当堂实验内容无关的设备、设施,不准随意删除、移动文件或更改文件内容,不准对计算机设置密码,禁止玩游戏。

  6. 上、下课按时,不迟到、不早退、不拖堂,实验期间不设课间休息,中途不准擅自离开实验室,若有特殊原因需向指导教师请假。

  7. 在整个上机过程中,应对自己使用的机器负责,若课后发现设备因人为原因不能正常运行或者损坏、丢失,将直接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8. 下课时应正常关机、清理桌面、放好座椅、还原设备。

  9. 若违反以上规定,将根据情节轻重处以警告、书面检讨、取消实验资格、赔偿、罚款等处分,并报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