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2206


一、学生进汽车实验中心进行实验,必须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实验时间,不迟到,不无故缺席。不得把饮料、食品带入实验室。实验时应保持室内安静和清洁卫生。

二、遵守操作规程,服从指导教师的指导。违反操作规程不听从指导或者随意操作造成仪器设备人为损坏的,应作为事故按有关规定赔偿和处理。

三、实验实训过程中,必须特别注意安全,严禁相互间嬉戏打闹、随意走动,以防止发生伤害事故。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未经教师允许,不得擅自动用其他设备。

四、分组实验实训时,应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分工负责,仔细观察设备运行中的各种现象,认真记录有关数据、波形及故障,努力寻求思考题的答案。

五、在有电动机操作的实验中,必须相互配合,小心操作,防止发生伤害事故。学生若留有长发的,必须妥善扎紧或戴帽,防止被电动机卷入,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六、如发生仪器设备损坏应及时告知指导老师,严禁擅自处理。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及时处理,保留事故现场,并向主管部门报告。

七、实验结束后应关闭电源,维护好仪器设备,清洁实验环境,经指导教师同意方能离开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