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服务系统规划》课程建设分享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497

作者:机电学院汽车系  孔娟

根据学校要求,本门课程采用的是BB线上平台+QQ群实时在线讨论的教学模式。

《汽车服务系统规划》课程涉及汽车后市场的所有服务项目,内容较多、较广。现有的网络学习资源并没有相关的课程的教程视频,因此本门课程都是教师采用录播的形式,按照每个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录屏以后上传到我校的BB平台供学生学习。

在制作课程视频的过程中,为了较好的授课效果,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重新对课程的知识点进行整理、归纳,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给学生。另外每个单元根据课程内容创立一个论坛,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对一些汽车行业的区域经济发展、择业情况、论文选题等热门问题进行讨论发言。由于学校没办法为学生提供纸质教材,目前只能给学生提供在线电子书链接,需要同学们进行课前的预习和课后的复习,为了保证学习效果,还布置了课后作业,针对课本中的基础知识进行考核,以此督促学生完成电子书籍的阅读。通过课前的预习,课上的学习和在线讨论,课下的复习,来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