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和副校长一行指导机电学院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290

   

228日下午,副校长杨俊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徐方勤、副处长周荣玲、徐磊、刘立华等教务处领导和老师一行人员,通过线上平台对机电学院开展教学工作集中指导。机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学院办公室及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教授就“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的筹备情况,从疫情领导小组指职责分工和全力以赴保障教学质量等两方面内容详细地对我院制定的整体方案和当前进度进行了汇报。在汇报中总结说明了领导小组的具体分工合作、多次组织教师通过网络会议研讨疫情防控下的教学设计、如何创新教学方法、如何贯彻教学安排及对线下实践类课程部署等工作。副院长都海良教授主要针对我院目前的教学准备总体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指出了群策群力下的教学举措的突破点和适合专业教和学生学的措施,也提出了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一些细节操作上的困难。紧接着我院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张迪教师就该系在实施方案中面临的困难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分别从“课前、课中、课后”三方面详细部署机械系的教学工作,提出老师们如何翻转课堂利用本次机会创新教学方法、严谨的教学设计,从而达到教学成效,系主任不断督课制,保障教学秩序。随后书记吴国政老师对学生的学风、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除了教师外,学工口、督导办、办公室和院领导积极配合保障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在学院汇报结束后,杨校长、徐处长、刘处长和周处长分别对我院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和协助指导,并认真询问了我院兼职教师授课困难、质量保障、毕业生毕业前期的学分修习等问题,肯定了我院机械系翻转课堂的保障措施,希望扩大宣传多交流;同时要求我院领导精准施策,及时解决现阶段困难同时考虑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