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还在吃鸡种草吗?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209

案例(一)

我家叫王高骅,是机制B18-3班的生活委员。相比较往年的寒假,今年的假期是一段特殊的假期生活。因为这次的疫情,使得我们基本不能出门,学校也推迟了开学时间。

还记得以前放假时,很多人都在觉得假期不够用。但是在今年,大家都希望可以早点开学。长时间的放假,会使得大家懈怠自己的学习,在我认为,这就需要自我意志的坚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早上,凭借自己的生物钟,早上八点多自然醒。在吃完早饭后,我会先背背单词,学习英语。然后我会从B站上观看下学期要上的课程,例如材料力学等等。下午,我有时会看会课外书,有时午休一下。之后,每天练习一下上图杯比赛的试题(每天一套)。当然,一直学习也会很枯燥,所以在晚上,就是我自己的娱乐时间,通常会和朋友聊天打游戏。来放松自己。

这是我的假期生活。不要让放假懈怠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案例(二)

汽服B18-2   朱国庆

寒假初始,我有幸参加了学校公益的寒假考研集训营,提前体验了一下考研忙碌充实的日常生活,也算为我之后考研做一些准备。与我而言,考研是一种执念,为了让我的人生拥有更多可能性,修葺人格,而非日后在某座工厂做着机械性的工作,过完一生。集训营结束不久后,全国便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全国抗疫。我做的和大部分人一样,就是宅在家中,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同样也带给我许多赋闲时间在家学习,除了为考研温习高数和英语外,我同样在准备下学期的一些比赛。在第九届上图杯制图大赛侥幸获得二等奖,为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寒假期间,我重新画一些CAXC和上图杯的真题,在董老师的帮助下,也完成了一些简易的教材,弥补搁置了一端时间的培训团工作。有时我也会在网上学习一些新的制图技巧或者挑战一些复杂的工程图。当然,除了制图比赛,还有机械创新大赛,由于专业限制,了解的并非很多,但也利用手头Arduino开发板,尝试一些简单的编程设计。







案例(三)

汽服B18-2,宋玉婷: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

在寒假中,在悠闲地休息之后在放假之前就定好了,寒假想做哪些事。因为上图杯也要开始了,而且自己在这方面稍有欠缺,一旦遇见复杂的图纸就会不知所措,因此每天都会稍作练习,把那些 有点复杂的零件自己画一下,虽然有时发现有很多的错误,但是在一次次的改正下,以及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完成了很多复杂的零件,当中,我也发现了很多的诀窍。每天早上的任务,都会绘制零件图,复杂的可能会发现有问题就重新绘制,也因此,有时候一个会花不少时间呢。当然下午,我会花1,2个小时学习一下依旧薄弱的英语六级,每天做一点阅读,听网上的讲解。记录自己不会的单词或者一些比较常用的句子并结合一些外面买的辅导材料一起学习。平时也会听一些网课来拓展自己的知识,在手机各种APP上播放一些音频来丰富自己的知识,一天可以了解很多有趣的东西。

在这个不能出门的寒假,在家里学习补足基础同时也可以接触到一些新的知识,可以让寒假生活更加的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