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522

保护生态环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全校师生的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校园文明的重要体现。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将培养同学们垃圾分类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上海建桥学院自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机电学院全院师生积极宣传,共同参加,各班以班会的有效形式将学校举行的有关垃圾分类的安排和要求向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讲——讲清楚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校园的国情和校情;搞清楚垃圾分类的工作和意义,弄清楚垃圾分类的具体实施方案和细则,充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指导,提升学生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动意识,引导其建立“绿色生活,绿色校园从垃圾分类做起”的观念,为具体实施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学院于10月初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督查队伍。监督、劝阻和帮助同学们有序进行垃圾分类,目前本周是2018级机械系与汽车系的同学在每天的三个时间段轮流执勤,接下来每个年级的同学都有机会参加监督员的工作,让每位同学切实感受到美丽建桥让我心动,垃圾分类我在行动。

 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的养成。在此过程中要继续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新使命,新任务,机电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