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匠心传承”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322

为扎实开展学院双创项目工作并进一步做好2019年学科竞赛筹备工作,机电学院于2019919日下午在一教222举行了机电学院双创项目宣讲会暨学科竞赛分享会。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上海银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建龙老师,机电学院副院长都海良,副书记张莉以及学院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吴玉平参会。                                   首先,都海良致开幕词,指出:双创工作和学科竞赛一直是机电学院的特色工作,我们要坚持长期做好这项工作,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双创项目和学科竞赛当中,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又有所获。随后,陈建龙老师向同学们做了题为《创新项目,如何做到接地气》的报告,陈老师从什么是创新?如何创新?什么是接地气?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受到与会同学一致认可,陈老师说,“创新就是你想到了也做到了而别人没有想到也没做到”,“做项目要有一颗折腾的心”,“接地气就是要获奖,接地气就是有价值”。最后,机电学院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吴玉平为同学们分享了2019年学科竞赛相关信息,吴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市教委支持的跟机电学院学科专业相关的赛事,随后解读了即将举行的2019上海市大学生机器人创意挑战赛和2019上海市“创造杯”大赛的相关比赛细则。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老师的报告会和吴老师的分享会让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会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学科竞赛和双创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