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临港杯”高校联盟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机电学院学生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484

    20196月3日,首届“临港杯”高校联盟大学生电子设竞赛在上海电机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学生的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和成功参赛奖两项,与同类院校相比,成绩不凡。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五校联盟教学协作组发起,五校联盟单位(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力大学)联合举办,由上海电机学院承办。大赛模拟了全国电子竞赛形式,即在规定的4天内完成选定赛题。可见,此次大赛对于选题的谨慎度、专业知识的掌握度、方案规划的合理度、设计作品的可行度都有很高要求。

赛前,我院学生经过激烈角逐和院方精心选拔,最终挑选出六支代表队伍参赛,由喻玲、陈虹、梁艳和肖迎春四位老师带队。经过4天3夜的紧张有序备,终获累累硕果。备赛期间,学生思维活跃,讨论激烈,妙思频出。例如赛题《智能物流车》要求小车在固定的场地内能够自动搜寻识别物体并完成物料搬运。该组同学灵活利用现有知识,分工合作,将赛题中的机械结构设计、小车智能控制、硬币分拣装置等部分高效完成。

通过本次大赛,我院学生的工程实践素质、电子设计制作能力、创新意识、科研素养以及团队合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学院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奖项

机电学院

郑耿煌张汇东毛铅雄

喻玲

二等奖

机电学院

白嘉诚张天源李海

梁艳

三等奖

机电学院

崔锡杰王煜博梁宇轩

陈虹

三等奖

机电学院

漆星王纯利欧阳孔超

肖迎春

三等奖

机电学院

蔡俊哲李鹏程田晨宇

陈虹

成功参赛奖

机电学院

朱俊文田愉先许聪雪

李晶

成功参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