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打造专业思政 校企合作共育大国工匠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648

根据上海电气集团与机电学院签署的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培养计划的要求和课程的安排,58日下午,18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其中两个班级的同学们在学院总支书记吴国政老师、系主任王帆博士等的带领下来到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制造基地,同时参与这次辅助教学的还有机械系专业老师赵亮博士、学院副书记张莉老师和机械专业辅导员赵苗老师。

企业的第一课便是以上海电气集团逐渐发展壮大的历程展开直至走到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这一路走来平凡而又伟大的奋斗历程中所凝练出来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蚂蚁啃骨头”、“首创”等企业精神,以及重“人才”、“质量”和“协作”等一代又一代大国工匠们所展现出来且如今仍身体力行的经营理念。在“李斌展示厅”里,以大国工匠李斌的先进事迹为代表,以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历史为背景,展示了上海电气集团5000多名劳模的主要创举,全方位展示了“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员工精神。

这次的学习是以专业培养为背景,实则给青年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思政课,让青年学生们深切体会到青年人有所作为,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学院在接下来人才培养过程中会更多的探索产教融合模式,以期望向社会输送本领过硬、品德高尚的合格毕业生,共同成就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同学们在认真听老师讲解
同学们在学习上海电气的企业文化和员工精神
大国工匠展示厅前的合影